趴在彩虹上的猫

[楼诚深夜60分] 手杖

其实我想写昨天“婚礼”那个题目。但是没来得急。今天就两个一起写吧。不知道今天晚不晚






第一次写文,练手之作。




又不合理的地方请大家谅解。




最近准备开个坑,这篇就是试阅吧。(和坑的主题无关)


背景是。明镜还活着,抗战结束。明楼去了大学任教。明镜知道楼诚的事,但明台不是到。


有些ooc~


提醒,前方明楼作大死~~  明台作小死。


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明教授婚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拿手杖的习惯。也许是在明诚去了巴黎以后。拿着手杖并不是因为腿脚不便,或是显示教授的威严。只是明楼觉得,明诚走后,身边总是空落落的。没有人可以再站在他的身旁,就连妻子也不行,就以这只手帐代替。而那个可以和他并肩的人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吧。




开始的时候,大家还很奇怪明教授怎么就开始用起了手杖。因为也没看见他哪只腿脚不方便。明楼的解释是:因为抗战时期留下的老毛病--头疼,有些时候走在路上也会疼。拿着手杖以便头疼的时候可以撑一会儿。大家都接受了这个理由,便不再追问。可能只有明镜知道其中原由,看着明楼拿着手杖的时候总会不经意的摇摇头。




手杖很精致,也很简单。说起来这根手杖还是明诚走的时候送给他的。明楼还记得那天送阿诚离开的情境。


.......


......




阿诚只带走了简单行李,和那幅画“家园”。阿诚平静地把手杖递给明楼,说:“大哥,祝你和大嫂百年好合,相伴到老。到时候还能杵着这手杖一起去看日落”明楼愣在原地,连谢谢都忘记说了。待他回过神的时候。阿诚已经转身离开了。有那么一瞬间明楼后悔了。


........


........


抗战时期虽然艰辛,但还好有阿诚陪着。现在想着,明楼竟然觉得是最快乐的时候。他头疼的时候,阿诚总及时的递上一杯水和阿司匹林。明楼每次吃完药总会在阿诚不注意的时候偷吻他一下。阿诚笑着埋冤他不正经,但红红的耳尖出卖了阿诚。那时候明诚总说:“有一天,如果我和大哥还能站在阳光下,希望还能一起去看夕阳。”“好”明楼笑着回答。


抗战胜利,但明楼没有兑现他的诺言。明楼觉得终究是他耽误了阿诚,他不想阿诚和他一起承受完抗战的艰苦岁月,还要面对世人的流言蜚语。唯一的办法是放开阿诚。明楼找了个门当户对姑娘结婚。结婚前,他问过阿诚:“你恨大哥吗?”“我尊重大哥的决定。”阿诚回答。听不出什么情绪,但是阿诚眼里一片灰暗。明楼心疼了,但是觉得总得有个过程。阿诚忘了他就好。婚礼也是阿诚尽心尽力为明楼准备。到了婚礼当天,阿诚没有出席。阿诚病了。




病好了后,阿诚说他想去巴黎学艺术。明楼第一时间想要挽留,但是他没有立场。这对他对阿诚都是好的。阿诚终究离开了他。


.........


........


........


“明楼,明楼。你听到我说话了吗?”明镜的声音把明楼拉回了现实。




“啊,对不起啊,我走神了。阿诚信上说什么?“




“阿诚说他要结婚了,婚礼在巴黎。问我们去不去参加”明镜小心的问。她知道两人以前的事。担心明楼有顾虑。




明楼沉默一会儿。明楼确实有顾虑,一方面他不想看到阿诚身边站着其他人,但另一方面他又想知道什么样的人得到了他的阿诚。因为好几年不见阿诚,还是很想念。"去,必须得去。"




于是明家,举家来到巴黎参加阿诚的婚礼。


......


........


........


“大姐,大哥,大嫂,明台,曼丽,我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未婚夫,巴斯蒂安。”明诚郑重的向大家介绍的。巴斯蒂安听到明诚介绍完他,礼貌的向大家问了声好,然后轻轻搂过明诚。巴斯蒂安比明诚高,虽是轻轻一搂,但也像要将明诚护在怀中一样。众人先是懵了几秒,然后才慢慢的消化了阿诚说得话。明镜看看眼前这个金发碧眼,张得和明楼有几分相似的法国人。然后再看了看明楼。果然,明楼脸黑了。




因为是阿诚的家人,巴斯蒂安对明家人非常热情。其实知道明诚邀请远在中国的家人来参加婚礼的时候,巴斯蒂安就开始努力的学习中文。所以,婚礼前,除了准备婚礼外,巴斯蒂安还陪着明镜逛巴黎,和给明台聊最新款的表。几天时间,绅士,幽默的巴斯蒂安就赢得全家人的好感,当然除了明楼。巴斯蒂安和明台混得很最熟。明镜对这个法国人也颇为满意,可能因为他和明楼有很多地方很像。


阿诚和巴斯蒂安的新房子很大,大家都住在这所房子里。房子的位置很好,就像明楼当年希望的一样:湖畔旁,树林边。那副“家园”挂在了客厅。




虽然主人很热情,但这几天里明楼都不太好过。他想找阿诚说说话,阿诚总是避开他。




法式早餐是阿诚准备的,手边的咖啡却递给了坐在身旁的巴斯蒂安。


“阿诚哥,我也要,你偏心。”




“厨房有,自己去倒一杯.........再给大哥倒一杯。”




“哎,嫁出去的阿诚哥泼出去的水啊。”明台起身去倒了两杯咖啡。




“大早上的,找打是吧。”阿诚笑着说。


  明台回来,将咖啡递给明楼,"你说是吧,大哥。"


明楼没有接话“坐下吃饭。”端起咖啡喝了一口。一样的味道,但是怎么就苦了。


混熟了以后,明台也总打趣巴斯蒂安。




“我阿诚哥可是家里烧菜最好吃的,你小心被养胖。”




阿诚不着痕迹的维护巴斯蒂安,“安,每天都锻炼,你以为像你一样。就知道吃和睡。”




“哟哟哟,还没结婚呢。“


巴斯蒂安大方地笑笑,搂着阿诚亲了一口“诚做的红烧肉,特别好吃。每次为了吃红烧肉,我不介意多跑两圈。”明诚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


明楼看着就不是滋味了,以前阿诚可总是护着他的,总给他烧红烧肉的,咖啡也是他的。“他能给阿诚幸福吧,”明楼总是怎么宽慰自己。 


这几天夜里总是最难熬的时候。明楼老睡不好,总是梦到那段时光:阿诚画画的样子,阿诚在清晨端来的咖啡,阿诚闪着明亮的眼睛叫他“大哥”。


婚礼还是如期而至。明楼看在两个挺拔的身影站在神父前宣誓。其中一个是他的阿诚。当牧师念完词看向阿诚时,阿诚沉默了3秒,然后坚定回答“I do.”


“呵,现在已经不是‘我的阿诚’了”明楼心里自嘲了一下。“这一切不是我所期望的?”当巴斯蒂安亲吻阿诚的时候,明楼觉得今天的阳光异常刺眼。看着阿诚满脸幸福,明楼痛苦的闭上眼睛。这种幸福自己给不了阿诚。


晚宴的尾声,明镜带着两个弟媳送走宾客,明台拉着新哥夫聊天。宾客差不多散尽。阿诚喝得微醺来到明楼面前,明楼扶住他。明楼清清嗓子对阿诚说:“我还没正式祝贺你呢!”阿诚愣了一下,低下头轻声说,“谢谢大哥。”然后,他抬起头用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静静看着明楼,就像小时候一样,轻声地在明楼耳边问:“大哥要求的幸福的样子,我做到了吧?”


听到这句话,明楼仿佛被狠狠的扇了一巴掌。他终于明白自己彻底的错了。这些年他放不下阿诚,阿诚也放不下他。

阿诚一直在模拟和他的幸福。




明楼却把阿诚推给了别人。




这一生,他终究负了阿诚。

---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顶着锅盖逃走前的声明:拒收刀片,眼镜片,手榴弹等。


因为写得赶,结尾比较仓促。写得比较生硬。错别字和bug请谅解。


第一次写,写得不太好,谢谢大家阅读。


ps:新坑是甜的。

评论(16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趴在彩虹上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