趴在彩虹上的猫

[楼诚深夜60分]每一天的你 (上)

主题:昨天,今天和明天


昨天写的太虐。


今天改一个甜的结局。

前情回顾:阿诚嫂跟别人跑了,明长官后悔了。追妻之路。


虐一把戳这里


ooc~ 轻拍

 @楼诚深夜60分


--------------


如果把人的一生分为三天,那这三天一定是明天,今天和昨天。明楼希望他的每一天都有阿诚。


可是阿诚和别人结了婚,这就表示明楼的明天不再有阿诚。

自从上回阿诚问完明楼那个问题后,明楼就一直很后悔。他决定追回阿诚。虽然第三者有点不道德,但为了阿诚明楼已经顾不得那些世俗。

回到上海的明楼也没有闲着,第一件事情就是离婚。说起离婚,那其实也就是说给大姐听的。因为大姐要知道明楼找个女人假结婚那么多年骗她,非打断明教授的腿不可。

当初说是门当户对女子,其实也不然。这女子叫晚琴,家里些不大不小的生意,当然和明家是没法比的。这个晚琴和一个穷教书先生相爱了,可是家里爹死活不同意,非要把她嫁给另一户大人家的公子。可谁都知那公子顽劣,加上晚琴又痴情,死活不干;甚至白绫都挂上梁了。后来机缘巧合明楼知道这个事,于是跑来找她商量。为了让明诚忘了他,他要求晚琴和他“假结婚”,几年后给她一笔钱,让她好和情郎远走高飞。晚琴无路可走,便答应下来。明楼第二天便上门提了亲。这家爹爹看是明家大少爷自然欢喜的不得了,也顾不得其他的,立马答应了下来。

于是,明楼就和晚琴过上了这几年相敬如宾的“婚后生活”。

现在明楼有了打算,自然开始和“妻子”开始上演吵架分手大戏。


“你昨晚上去哪了!是不是又是那个叫小红的舞女。”房间里传来晚琴尖利的质问声。


“你能不能别无理取闹,都给你解释了,昨天那是和几个教授聚餐去了。”明楼声音也很大,像是要震碎天花板。

“一身酒气就回来,你还叫这她的名字......呜...。”晚琴开始哭。

“把杯子砸了。”明楼对着晚琴做口型。


“啪。。。。。”


“你干什么!还敢砸杯子!”明楼吼着。


“这日子没法过了。"晚琴拉开门,跑了出去。刚好撞上门外着急的明镜。“大姐,我没法和明楼过了,我要离婚。他在外面净交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。”女人哭诉道。


“你无理取闹。”明楼也跟着冲出来。


“明楼!”明镜也生气,“到底怎么回事,从巴黎回来这已经是第几次了!”

“大姐,你听我解释。”


“大姐......呜......。”

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

最终,明楼还是离婚了。但免不了罚跪了一周小祠堂。虽然膝盖是疼了点,但明楼心里轻松了不少。“虽然“分手费”贵了点,但是晚琴演技还是不错的。”“马上就能去见阿诚了。”这几日,明楼除了装出离婚后的惆怅,就是想着些“计谋”。“见到阿诚我该怎么办。”“哼!现便宜那个黄毛几天。”“算了,见招拆招吧。”

看着大姐消气了,时机成熟了。明楼终于和明镜开口了,“大姐,我这刚离了婚心里不好受,我想去巴黎教几年书散散心。再说这离婚对明家名声也不太好,我觉得还是出去回避一下比较好。”

“巴黎......可是......”明镜有些犹豫。

"明诚在那里也结了婚,我们兄弟有个照应。"


明镜低头想了想。“好吧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如果遇到合适的.......”

“我会带回来给您看的。”

“那.....好吧......”


"谢谢大姐,留您一个人在这,是弟弟不对,您辛苦了。我一定尽早(把阿诚带)回来。"


“哎呀,只要你们几个弟弟好就什么都好,我也不是一个人,这不还有明台嘛。”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

得知明楼要去巴黎,明台可开心了。以后家里就没人管了。


“大哥,你到了替我向阿诚哥和巴斯蒂安问声好啊,有空让他们回来玩。”

听到巴斯蒂安的名字,明楼的脸一下就垮了“我会的,你在家也别瞎折腾,好好帮帮大姐打理生意。”


如明楼所愿,一切很快安排妥当,明楼踏上他去巴黎的追妻之路。

..........

..........


明楼并没有告诉阿诚他要去巴黎。所以当明楼提着行李箱站在明诚的家门口的时候,明诚有一些慌张。虽然多年的特工身份让明诚迅速冷静下来,但是还是没有逃过明楼的眼睛。

“大哥,快进来。家里有些乱。巴斯蒂安这几日岀差去了。”


“哦,那他不在家?”明楼看着有些急的阿诚问。


“嗯嗯,东西都带走了。对了,大哥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哦,我现任巴黎大学当经济学教授, 明天上任。可是........大哥走得匆忙没来得急找公寓,不介意大哥在这里住几日吧。”


“不介意不介意,大哥住多久都可以..........大哥,你先等一下,我去给你收拾房间。”说完明诚就匆匆忙忙往楼上跑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明诚才下楼来,帮明楼把箱子搬上去。


“大哥,这是你的卧室。东西可能不齐,我等会出去买一点。家里没菜了,我刚好出去买点。”


“我和你一起吧。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你刚到好好休息一下。“不等明楼反应,明诚抓着大衣就出门了。从背后看起来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。


明楼无奈的笑笑。又想起阿诚的慌张,觉得阿诚一定有什么事瞒着他。先看看房子说不定会发现什么,至少要打探好军情。


明楼闲晃悠到楼下,看到门口的鞋柜。打开看了看,奇怪了,全是和阿诚的脚码一样的鞋。巴斯蒂安比明诚高不少,虽然不知道他的脚码,但照理来说应该比阿诚的大。难道鞋码一样?还是出差全带走了?不对,明诚决定去阿诚的房间看看。小心得进入阿诚的房间。一张双人床放在中间,看不出几个人睡过。打开衣柜,阿诚的衣柜和以前一样整齐,但是怎么全是阿诚自己的衣服尺码?衣服也带走了?再走进浴室,洗漱用品是两套,整齐地摆在台子上,但是毛巾和牙刷怎么都是新的?看完一圈,明楼注意到。除了成对的洗漱用品以外,似乎没有其他痕迹证明这间屋子还有另一个男主人。错觉?难道阿诚和那个黄毛分手了?还是说........阿诚和他是一样的?嗯,得好好观察一下。可能追妻没那么难。但是明楼必须小心翼翼,这一次容不得他再错半分。

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


再说阿诚,一出门先去了电话亭。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“安,我大哥突然来了。你能再帮我个忙吗?.........”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晚饭的时候,俩兄弟一直沉默。有些尴尬。

终于还是明诚先开口,“大姐他们好吗?”


“嗯,都好。”


“哦.........." 又是沉默。


"你......."

“你......”

“大哥,你先说。”

“你和巴斯蒂安还好吧?他有没有欺负你。”明楼看似调侃地问,实则观察阿诚的反应。

“好。。。。他对我很好。”明诚回答。明楼观察阿诚的反应,心里一笑,“阿诚啊阿诚,你知不知道你撒谎的时候都有抬右手小拇指的习惯?可能真有事瞒着我。”明楼有一丝欣喜,但他不敢多想。万一错了呢?他输不起阿诚了。

“那你呢,大哥?大嫂.......你走这么远。”阿诚转移话题,似乎不想谈巴斯蒂安。

“我离婚了。”

“啊?!”

“过不下去,就离了。”明楼不想多做解释。

“哦。”阿诚看了几秒明楼,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低下头继续吃饭。

又是沉默。

吃完饭,阿诚收拾碗筷,明楼则回了房间。有些事他要好好想想。

明楼晚上躺在床上想着以前的事,今天的事。唯独不敢想以后的事。他怕自己猜错了。他的昨天满是小时候的阿诚,与他并肩的阿诚。今天他失去了阿诚。他希望他的明天还能有阿诚。

可是阿诚呢?阿诚还会原谅他吗?

阿诚,我们还会有明天吗?

想着,明楼睡了过去。希望明天的阳光灿烂一点。

tbc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尾仓促,因为想睡觉了。

写这么多都是给明天的肉铺垫!本来今天想写的,但是实在熬不出来了。

在给我点时间吧,毕竟我还是新手。

原谅bug和错别字。

谢谢阅读!
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趴在彩虹上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